永做城市铁骨脊梁

发布时间: 2018-03-02 09:20 信息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鲁迅曾经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有拼命硬干的,有乐于奉献的,有为民请命的……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中国的脊梁就是民族的骄傲。”由此我想到,我们城管人就是我们城市建设的脊梁,这一根根脊梁为了人民群众、为了城市建设,拼搏进取,甘于奉献,执着地支撑起城管事业的宏伟大厦。

城管工作的酸甜苦辣咸只有踏上这个岗位才真正懂得了:“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没有星期礼拜、没有节日休息、疲惫留在家中、家务留给爱人、孤独留给儿女”,有时我们还要忍受群众的不理解,经常遭受谩骂污辱,甚至拳打脚踢、刀棒相向。尽管如此,我从未听到我周围的同志有一句怨言,相反,更多的是听到老党员们说:我们的工作不但要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优美环境,更要用博大的胸怀来承受人们的误解与不满,只要我们是真诚为市民着想,人们一定会理解我们,尊重我们!这也是我们自身价值的所在。是啊,我们的付出总会换来回报的。

作为基层城管工作者,我们有太多的感触、感悟和感动,因为每一项执法工作中都渗透着我们的汗水、泪水和血水。2017年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我们规划支队道路包保人员,取消所有的节假日、休息日的休息,每天按要求早7点到岗,规范管辖区域的非机动车的摆放,对乱丢垃圾、光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更有甚者在身体有伤的情况下,无论天气多炎热,仍然每天坚持徒步巡查,一天走下来脚跟酸胀。洸河路作为示范路段,有许多的商户经常会超门头经营,有时又会在店外堆积各种垃圾,不及时处理。我们的执法队员经常是一次劝说不行,就十次八次的劝导,但是日久见人心,时间长了和商户之间交流多了就感觉到,只要好好说,人家就能理解,工作真正解决了,道路又恢复了整洁,就觉得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后来,商户们也都理解了这份工作,体现出来较高的觉悟,认识提高了,和城管队员之间的关系也融洽了,从不理解到成为朋友,大家都付出了很多。

2017年也是城管队伍全心的开始——换装仪式。11月11日,举办了济宁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换装仪式,城管执法人员统一换装,是深入推进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树立城管执法队伍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是顺应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工作的内在要求。新服装、新形象、新面貌。我们要以这次换装仪式为契机,充分展现城管执法人员的良好风貌,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执法队伍,在城市管理上开创新局面,在城管执法上实现新突破。

2017年,在工作中,我们城管执法人员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努力树立城管队伍良好新形象,同时,我们不断探索新思路总结新方法,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一段时期以来,我们在管理的实践中,语言表达能力,调查取证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尤其是与管理相对人的沟通能力都有明显提高,我们不再是生搬硬套法律条文,而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真诚的沟通来感染,打动管理相对人。这种种举措都会大大减少双方冲突,有效提高队员的工作积极性,解决了过去管理不够细致,长期效果不佳等问题,极大提高了管理质量,取得了较好成效。

2018年,“服务民生、科学管理、优化环境”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让城市“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吹响建设“数字城市”的号角。我们将以规范化建设为导向,以综合素质提升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以制度为核心,结合实际,切实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实现精细化管理。在深夜的都市,警灯不停闪烁,在平凡的岗位,依然忙碌,踏着星光,坚定理想,向着光明,执着追求,为了生命中来来往往的人,我们无怨无悔。

我们就是城管,城管就是我们,不一样的我们,而我们从事着不一样的工作,既然我们选择了城市管理事业,选择了为人民服务,只要市容整洁,人民满意,哪怕再苦再累,我们也无怨无悔。我们要以众志成城齐头奋进,永做城市铁骨脊梁的坚定信念,

谱写城市管理事业的新篇章。让我们的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如闪烁璀璨的明星,熠熠生辉!     (三大队   陈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