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综合执法局:三项举措筑牢春季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3-31 08:39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季少雨风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危险,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近日,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实际,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广告牌、彩钢板等整治力度,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执法局将安全生产作为长期以来一以贯之的重要工作。面对新形势,局党组以确保系统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第一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科级领导干部为副组长,局属各科室、大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织结构,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实施意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到岗、到人,从严从紧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妥有序高效进行。

二是盯紧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排查。全面启动户外大型广告牌、彩钢板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执法人员按照“查全、查细、查实”原则,一边针对广告牌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及周边区域进行全覆盖排查,着重强化对交通流量大和人员密集区域的排查,拆除所有大型挡窗广告牌,消除高空坠落的安全隐患和火灾等突发灾害的消防隐患,并在排查整改过程中,督促相关商户负责人认真履行广告设置安全管理责任;一边针对彩钢板分成三个行动小组进入企业全面摸底,摸清彩钢板房的隐患数量,掌握企业现场彩钢板建筑和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违规使用情况,全部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全力督导存在隐患的企业落实整改,加强专项整治活动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企业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拆除安全隐患广告设施134块,督促整改一般隐患266处;查处存在消防风险隐患企业82家,对排查中发现的乱搭乱建彩钢房,逐户下达整改通知书。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备勤。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通讯畅通、反应及时,准确、灵活传达和执行相关工作。各辖区执法中队强化日常巡查监管,着重加强重点路段的值班值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秉持着“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工作态度,该局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结结实实拧成一股绳,时刻铭记自身责任,把安全生产这个“安全阀”拧得更紧更牢。(苏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