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综合执法局:污染防治严抓不怠 责任攻坚常态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4-12 09:59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迎接近期开展的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微山综合行政执法局树牢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生态环境环保相关职责,以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为工作抓手,强化落实扬尘污染查处、餐饮油烟管理、生活垃圾及餐厨泔水整治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城市水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强化春季攻坚责任,全面落实迎查任务。局党组专门召开了迎接省环保督察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环卫、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规划渣土监察科、餐饮油烟治理办公室及城区各执法中队的攻坚任务和职责。局党组成员、分管领导落实一线工作法,每日深入一线督导业务单位科室日常进度,责任单位坚持问题为导向,开展环保问题排查整治,对道路扬尘、渣土运输、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以及城乡生活垃圾等污染环境和扰民的情况进行彻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

坚持常态治理举措,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环卫与渣土规划两部门加强工作配合,在道路扬尘治理方面,加强增加机械化道路保洁洒扫降尘作业频次的同时,强化执法力度,对渣土运输扬尘污染顶格处罚。成立非法倾倒泔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疏堵结合整治偷倒泔水行为,以城区执法中队为责任主体,加强环卫、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工作配合,进行取证查处。截止目前,城区共计20家餐饮门店、学校食堂已完成油水分离设施安装,共向沿街群众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对1起严重污染的非法倾倒行为实行立案调查。各执法中队借助城市路段视频监控语音系统,及时制止并取证查处乱排乱倒行为。加强湖内湖边环境整治,对县域以船为家渔民居住情况进行排查,完成部分乡镇实地调研工作,在高楼乡渭河村设置了垃圾清运船只,在张楼镇湖兴村增加了保洁人员、增设了垃圾桶30余只,按照计划进度建立完善湖内住家船垃圾收集转运处置体系。

抓“回头看”检查,做到任务闭关管理。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再次开展整改销号情况“回头看”,对“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理不规范”(已销号)的问题,以及垃圾气味扰民、马坡镇第一中学餐厅噪声油烟污染问题,再次组织责任单位进行最新进展核实核查,逐项查漏补缺。同时,凝聚全局之力阔步推进年度环保任务落实,围绕我县2021年南四湖污染防治挂图作战重点项目,以城乡生活垃圾治理为重点,排任务、抓进度,全力全速推进水污染工作进程。强化执法力度,对渣土运输企业及车辆运输、餐饮油烟产生单位落实常态化监管,巩固治理成果,全面抓实抓细抓牢城市管理领域生态环境保护职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