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规划监察四大队利用无人机助力建筑工地巡查

发布时间: 2021-04-19 15:19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建设项目批后监管效率,加强监管方式方法,提升执法装备使用能力,规划四大队利用无人机对辖区监管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深入了解。

此次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对辖区内建设项目有了更直观的对比了解,通过全景和局部拍照,全面直观与清晰的区域图像不仅可以准确的查看区域内建筑工地的建设情况,还可以提早发现违法建筑的苗头并及时制止。无人机巡查不仅可以达到节省时间,而且还创新了执法方式,是“步行巡查”的有力补充,以形成“地面巡查+空中监管”立体式、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查管控体系,更加全面、便捷地实现对辖区内建筑工地的有效监管。

无人机的使用,在极大提高执法监管效率的同时,也加快了建设项目批后监管智能化、动态化、精细化进程,下一步,我们要让这种高科技手段辅以长效,坚持做好日常巡查和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的同时,按计划定期使用无人机,实现常态化巡查,为城市“智慧监管”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王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