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综合执法局:“门前三包”巧落实 “星级评定”出新招

发布时间: 2021-04-06 14:24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落实‘门前三包’星级评定工作动员会”。

会议宣读了《“门前三包”星级评定工作实施方案》,沿街店铺代表、网格员代表、执法队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曲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继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门前三包”星级评定工作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执法队员、网格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门前三包”星级评定作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科学化、网格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服务举措,创新管理方式,提高执法水平,不定期开展巡查管理,在全社会营造评先树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广大经营商户要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自觉规范文明经营,切实提高自身文明素质。

据悉,“门前三包”是指包门前环境卫生,包门前经营秩序,包门前绿化管理。“星级评定”工作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氛围营造阶段,由各执法中队做好前期的摸底调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进店入户下达“门前三包”星级评定通知,做好评定前的宣传动员工作,调动广大经营商户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争创星级经营户的浓厚氛围;第二阶段是集中考评阶段,通过拟定《“门前三包”星级评定评分标准表》,由业务专家组成专业的评定工作组,深入街头巷尾,严格按照评定标准对沿街店铺进行统一打分,确定星级等次;第三阶段是公示挂牌阶段,对星级等次公示无异议的商户,统一进行挂牌;第四阶段是动态管理阶段,由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评定工作进行持续性动态管理,根据各中队上报的店铺履行“门前三包”的实际情况,每季度进行加星和减星,通过常抓不懈、持续管理,确保“门前三包”星级评定工作成果长期巩固、取得实效。

(通讯员:陈建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