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团结实干

发布时间: 2023-12-01 14:27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当前城管执法环境趋于复杂,人民群众对城管规范执法期望值越来越高的背景下,面对有些市民群众的不理解,造成执法队员心里担子重,成就感不强等现象。这就需要我们执法队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有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做到宠辱不惊,发挥好带头作用,努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和影响周围的人。党员作用发挥的怎么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员所在的党组织是否坚强有力。

一是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一支团结的队伍必须要有明确的职责分工,每位队员各司其职,彼此互相沟通,互助互勉,才有利于维护团队的公平公正,建立队员间的信任和尊重。在执法过程中,要从“为形象管理城市”转变为“为群众管理城市”,既要考虑城市形象,更要顾及群众需求;既让城市有“面子”,也让群众好过“日子”。总之要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市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城管工作的根本宗旨。

二是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工作出色不出色,关键在队伍; 队伍过硬不过硬,关键在纪律。纪律有无穷的战斗力,任何组织都必须制定相应的管理章程,建立正常的工作秩序。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使每个执法人员心中有责任,手中有法规,肩上有担子,形成遵章守纪的良好风气。同时,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细化考核机制,对落实工作不到位、有违纪现象的人员依规进行惩处,保证制度落到实处,维护纪律的权威。

三是加强队容风纪管理,努力塑造队伍良好形象。队容风纪是一支队伍形象的直接体现,是队伍素质最直观、最外在的反映。要严格统一着装,从一言一行做起,保持队伍良好的仪容举止、行为规范。要坚持文明执法、礼貌待人,努力塑造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广泛认可的良好队伍形象。

四是坚持与时俱进,勇于探索创新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管、服务发展”的理念,创新性的实施门前三包星级评定制度、错时执法制度等好举措、好方法,赢得了群众的认可。让管理变得有温度,努力形成管理就是服务的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随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我们的服务水平也要不断创新提升,因此,执法人员要善于在执法中总结经验,不断更新知识,勇于探索新的管理方式和方法,不断提升队伍的执法水平,展现队伍“自信自强、开拓创新”的作风形象。

 

作者:(王胜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