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执着的追求

发布时间: 2024-01-18 10:09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 ]


 

城市管理是一项纷繁复杂的工作,汇聚了社会各个层面的矛盾,城管人就处在这些矛盾交织的风口浪尖。城市管理对象的复杂性和多元化,使得城管工作具有极大地重复性和反复性,今天搞好了,明天可能又一切照旧。所以,必须通过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精细化、长效化的管理,来达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常态化的目标。

城市管理是没有终点的长跑,做城管工作更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相比较而言,城市建设的成果立竿见影,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很容易就感受得到城市建设带来的实惠。而城市管理是一个潜移默化、循序渐进的漫长过程,城管工作每天都是从“零”开始,可以说永无止境。

城市管理难,难就难在效果难保持。轰轰烈烈的整治,效果也许显而易见;要巩固整治成果,实现城市的长治久洁,仅有突击是不够的,这就需要每一个城管人积极探索。

城管人的追求是提升城市形象、提升服务民生的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随着各方面对城市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按照“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工作要求,城管人必须有追求目标的坚定意志,有所作为,永不满足,锲而不舍,咬紧目标不放松;必须坚持天天从“零”开始,天天从头再来。

城市化进程再提速,群众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升,对城市管理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享受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城市管理永远没有终点,城管人要与时俱进,确保城管工作与促进经济发展、增强城市竞争力相适应,与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相适应,进一步加大力度,促进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执法监察四大队   王胜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