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坚如磐石

发布时间: 2024-01-24 13:53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看了《三大队》,这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一部纪实风格的电影,看完后有让人难以言表的感动和震撼!

电影讲述的是三大队警员在办案过程中,因为一名犯罪嫌疑人死在审讯室锒铛入狱,后来出来后,再次抓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的故事。主角程兵因为这个案件,自己和队友的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觉得自己有义务去将现在仍逍遥法外那个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即使他早已不是警察。这一抓捕就是许多年,在此期间,曾因为程兵重聚起的队员们,各自耐不住生活的磨练,不得不选择退出,十年如一日的追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坚守。 最后又只剩下了主角一人,渐渐老去,他也有想过放弃,但是只要有一点犯罪嫌疑人的消息,他又会重新燃斗志,再一次踏上追凶之路,最终发现了那个犯罪嫌疑人,终于完成了十多年的“执念”。他对正义的执念、对内心那份责任的坚持,既让人心酸,更为之敬仰。

不论是电影还是现实的结局,三大队都不可能涅槃重生,他们即便抓到了真凶,也永远无法再成为警察。但正因为这个世界总有着像程兵和三大队队员们的存在,有着这样理想信念坚如磐石的人,这个世界才总是充满光明,充满希望。

理想信念是人类精神生活的一种巨大精神能量,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反映。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我们每位共产党员追求和奋斗的最终目标。

作为一名在城市管理执法一线工作多年的老党员,我最大的切身体会就是城管工作时刻离不开党的理想信念的正确引领。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改进工作作风,城市管理用情用心,管理机制不断创新,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和进步,备受群众广泛好评。究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在抓城市管理的过程中,我们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了“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思想理念,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环境整洁了,市容变美了,群众满意了,居民从城市环境的巨大改善中得到了实惠与好处。

多年工作实践证明,坚持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对城市依法实施规范有序的高效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优良秩序和优美环境,就能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作出自己微薄的贡献,从而在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规划监察二大队 王卫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