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监察二大队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复工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22 16:14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过后,规划监察二大队迅速召开节后收心会,全体人员调整状态,由“节日模式”进入“工作模式”,开展了节后第一次施工工地检查走访,确保辖区内施工工地安全有序。

检查走访中,执法人员进一步了解各施工工地近期的各项安排,督促各建设单位进一步提高文明施工水平,明确安全施工规范,确保施工工地环境整洁、秩序井然。 

此外,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已开工工地的施工情况,对围挡设置、控尘降噪措施、出入车辆清洗、污水排放情况等文明施工内容进行检查,并详细记录了工地施工紧张情况,更新台账记录。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工地都基本做到了规范、文明施工,周边环境也保持良好。

本次检查,执法人员结合前期投诉举报情况,对群众反映情况较多的工地负责人加强了宣传教育,特别是临近居民区的在建工地,要求工地文明施工,坚决杜绝出现扬尘、噪声等污染问题,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下一步,规划监察二大队将继续加大管理和执法力度,落实常态化监管,通过提前介入、规范引导、日常监督“三步走”来提高辖区内施工工地文明施工管控力度,不断提升城市规划精细化管理水平。

作者:(孙珍、刘立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