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温情“护学岗”暖心伴成长

发布时间: 2024-02-27 15:03 信息来源: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初春时节,春寒料峭,乍暖还寒。2月26日凌晨6点,新年开学第一天,在曲阜市各个学校门口,城管队员们早早地就到岗到位,守护在校园周边,站好开学第一班岗,用心守护“上学路”,用情站好“护学岗”,全力护航“开学季”。

“我也是为人父母的,站好‘护学岗’,就要像守护自己的孩子一样,一刻也不能疏忽,只有做到用心呵护、用情服务,才能真正为广大师生守护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五中队副队长孔军说。早上,从学校开门到学生全部进入学校,大约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下午放学,也是这么长时间,虽然凌晨和傍晚气温较低、天气寒冷,但是,城管队员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和谐、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

新年开学伊始,为做好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保障工作,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未雨绸缪、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开启全力护学模式。一方面,健全和完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按照包保负责的原则,由局属11个科室、中队包保城区17所学校的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另一方面,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模式,通过“错时执法”、定点蹲守、持续巡查等方式,维护校园周边经营秩序,保障出行道路安全畅通。

工作中,执法队员们积极与学校沟通对接,严格落实“城管副校长”职责,充分了解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配合学校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服务举措,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针对许多学校、幼儿园周边普遍存在的上学、放学高峰期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等问题,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开展深入调研,因地制宜制定解决方案,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护学岗”管理服务模式,通过“路长制”推进,“网格化”包保,充分发挥“城管副校长”职责,积极推动城管、学校、家长三方协作配合,不断规范市容秩序,提升校园周边环境。



作者:(陈建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