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运管服中心为清雪防滑工作装上智慧大脑

发布时间: 2024-02-04 10:02 信息来源: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寒潮、雨雪冰冻天气,为最大限度减少雪雨冻灾造成的损失,邹城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周密部署、积极作为,依托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平台,实时监控全市清雪情况,运用视频监控进行清雪管理,提高调度指挥效率,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运管中心大厅,LED大屏幕上实时更新全市主次干道、弯道、桥梁等事故多发路段和学校周边路段路面情况。同时,中心利用平台视频监控网络对全市冰雪清除工作情况进行实时远程监控和数据汇总,关键点位的雪情现场照片被实时反馈到环维中心、城管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清雪人员能够随时随地了解辖区各区域、路段、点位的降雪情况,并根据雪情及时调整清雪方案,从而实现作业车辆、设备、队伍的科学、快速、合理调配,全力保障全市清雪工作科学有序、快速高效。

清雪防滑期间,运管中心还安排专人负责5612319服务热线接听工作,确保及时接收、快速转办群众反映的路面积雪、结冰等问题。并实时督促责任单位清雪除冰工作,及时核查清雪除冰工作完成情况,为群众出行提供道路安全保障。

下步,邹城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将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和应急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城市管理应急管理工作的实时监控督导,确保人民群众生活便利、出行顺畅。(通讯员:姜美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