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学三提升”活动,促进干部队伍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 2024-02-04 09:42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倡树讲政治重学习、干中学学中干的作风建设要求,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在市城市管理局的正确指导下,常态化开展“三学三提升”活动,引导中心全体人员持续强化学习、提升能力素质,达到了以讲促学、以学增智、以学促干的良好效果,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专业一流、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打下良好基础。

学理论政策,提升政治素质

以榜样宣讲、先进典型宣讲、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在八一建军到来前,组织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八一南昌起义》专题纪录片,三名复转军人作交流发言,重温军旅岁月,共叙军人情怀,忆初心使命,话责任担当。邀请在平台建设、技术小组攻坚、城区防汛清雪除冰、联系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中身先士卒、作出党性表率的优秀党员代表,作先进事迹宣讲和心得感悟分享。以理论宣讲、党课轮讲、理论著作选读、政策文件研读等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高道俊以“凝心聚魂忠诚担当 实干笃行服务大局”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宣讲,切实将理论政策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学法规制度,提升纪律意识

以党内法规学习讨论、政策文件学习传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中央、省市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观看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无所遁形》并撰写心得体会,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前,中心纪委书记苏建刚带领大家学习并传达了上级关于廉洁过节的要求,以营造一个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中心副主任杨维卿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和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各类会议、文件精神,促使中心全体人员知法守法、遵规守纪,切实强化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学业务知识,提升专业能力

采取“学思课堂”“每人一讲”“你点我讲”等形式开展业务技能知识学习。“公文写作专家”董超讲授了公文处理与写作基本业务技能,“摄影专家”谢宝德讲授了摄影入门与精通相关业务知识。各部室、大队也根据自身职责,积极开展业务技能知识学习,主动“开讲”。人力资源部部长李茜系统介绍党建与人员管理服务保障相关工作;运行管理部部长王乐详细讲述运管服平台发展沿革;投诉监督服务部部长杨阳介绍平台坐席管理情况并现场示范讲授演讲技巧;技术保障部部长乔友健介绍网络安全、轨迹模块创新应用和平台维护及验收等重点工作情况;综合部副部长王科围绕部室职责及所需能力素质,讲授如何做好综合部工作,周雪梅介绍财务工作及2023年度支出情况;张延迪、翟广敏、杨振举三个大队负责人系统介绍大队日常工作、主要成果及规范化建设相关创新举措。专业技术人员和青年干部结合专业特长,争先“上台”。三大队刘秋汪讲授汽车安全驾驶常识,技术保障部刘端结合实例讲授高效搜索技巧及AI工具应用,综合部黄梅青现场实操讲解软件开发流程,在“人人上讲台”的学习氛围中,真正实现了学思并进、业务互促、经验共享。(崔文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