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 2024-02-06 14:49 信息来源:济宁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济宁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管理处就《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召开学习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亮化高空作业及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做好春节、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会后立即对照职责范围内工作进行细致梳理和详细分解,按照任务分工,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切实摸清隐患底数,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时限的落实,对各类隐患整改跟踪督办,做到问题无遗漏、整改无死角。

 

下一步,高新区市政园林管理处将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切实履行关于安全生产的责任和义务。一是继续强化安全生产涉及人员的日常教育,监督落实开工“第一课”和安全生产“晨会”等制度,提高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二是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引以为戒。三是加强高风险作业的动态管理,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方位、全流程、细致排查亮化高空作业及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防范工作。(通讯员:朱宝华,井振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