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现场指导微山县绿植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2 15:30 信息来源: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 微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月草木新,绿化正当时。随着天气日渐转暖,植物停止休眠开始萌芽展叶,需要及时进行养护管理。为增强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培养园林绿化干部职工的“工匠”意识,微山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连续多日开设“园林大讲堂”,组织从业队伍在一线进行岗位大练兵大比武。3月8日,邀请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2名行业同志到现场进行授课和业务指导。



市园林专家采用“理论+现场实操”的方法进行现场教学,围绕春季科学施肥、高功效修剪工具使用、病虫害防治等重点事项与微山园林管理团队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在实操练兵过程中,一线养护从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生产要求、科学修剪作业操作规程。通过管理人员人人讲、养护人员一线练、园林专家现场评等练兵方式,不仅提振了园林干部职工练本领、强技能的精气神,更激发了园林人把新思想、新标准、新技能应用到园林养护和绿化建设一线的干劲。




春季是园林养护和树木修剪的“黄金”期。微山县园林部门将在此次大讲堂、大练兵的基础上,抢抓时间节点,围绕养护标准,建强养护队伍,完善养护作业模式,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实践中促进园林绿化精细化水平的真正大提升。

作者:(马林 张雅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