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与文明相遇 “骑”出最美风景

发布时间: 2024-03-18 10:07 信息来源: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最近,我发现学校周边出现了许多共享单车停车位,原先无处停放、杂乱无章的共享单车被规范停放,让我们出行更安全、更畅通了,停车也更方便了。”曲阜师范大学的王同学高兴地说。连日来,为改善校园周边出行环境,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聘请专业施工人员,对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学院、齐鲁理工学院等学校周边的非机动车停车线进行规划和喷涂,方便师生出行“最后一公里”。

规范停车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作为曲阜市2024年民生改善提升事项之一,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致力于纠正学校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缓解交通拥堵现象,以实际行动守护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好、做实。

幸福生活,绿色出行。随着科技发展,共享电动车以其快速、便捷的优势,迅速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然而,随之而来的乱停乱放、堵塞交通等问题,也日益成为困扰群众生活的“堵点”。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疏堵结合、规范停放、便民利民”的原则,在学校周边主次干道科学合理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设置停车指示牌。针对部分停车位标线时间过久,磨损不清的现象,聘请专业施工人员,重新进行喷涂,引导非机动车在规定区域规范停放。近期,共喷涂非机动车停车线6000多米、车标160个、箭头270个,喷涂共享单车专用标识100余套。

教育引导,文明出行。为纠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深入社区一线,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一方面,组织业务专家深入社区、学校、停车区等,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充分听取群众对非机动车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群众反映的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进行解决;另一方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多次召集四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召开运营管理工作会议,通过规范管理、设置电子围栏、集中整治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规范停车秩序。

“工作中,我们持续开展“错时执法”行动,加强对早、中、晚上学、放学高峰时段的管理力度,严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问题,与交警、交通等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天候、全时段、全区域的无缝隙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说。



作者:(陈建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