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监察二大队规范店外经营,提升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 2024-03-20 09:43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提升沿街商铺经营秩序,加强市容市貌管理,执法监察二大队多措并举,对店外经营、占道堆物等现象开展集中宣传整治。

强化宣传教育。为做好店外经营整治工作,针对辖区内的运河路、健康路、建设路、车站西路沿街商铺店外经营现象,执法监察二大队每天安排执法队员采用徒步错时错峰对沿街门店进行巡查整治,与他们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教育引导,耐心宣传店外经营的危害和相关规定,督促商户整改违规现象。

严格规范执法。经过多次的面对面沟通、现场告知以及发放“明白纸”法律法规宣传,当事人对其店外堆放物品进行了整理,安排专人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值守,发现违规店外经营现象立即清理,确保店外道路畅通。                     

下一步,执法监察二大队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巡查整治,常态化规范店外经营工作,防止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回潮反弹,确保辖区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同时也呼吁各商铺和广大市民群众大力支持和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并积极参与其中,共同营造干净、美丽的市容环境。

作者:(徐建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