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制定2024城区春季游园攻略图,助市民赏花踏春

发布时间: 2024-03-20 10:35 信息来源:微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中旬到5月上旬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为方便市民游园踏春,微山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制定了“赏花攻略图”,市民可根据自身喜好有针对性地外出赏花。

杨柳舞于春风,杏花映于春水,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春季踏青的习俗。春回大地,自然界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正是郊游的大好时光。为此,园林部门根据花卉时序制定了游园攻略,列出玉兰、迎春、樱花、碧桃、海棠、红叶李、紫薇、紫荆、月季、丁香等近20多种花卉在薛河公园、奎文苑、顺航公园、寨子河公园和城区泰康街、建设路、红荷路等道路游园的分布情况、最佳赏花时间,让喜爱春游赏花的市民不错过春日美景。

目前,薛河公园正在举办微山县第二届樱花游园会。樱花花期早,一般在3月中下旬开放,是早春时节重要的观花树种,盛开时节花繁艳丽、幽香浪漫,极为壮观。第二届樱花节期间,属地街道还组织了品美食、娱乐、演出等活动。春风拂面樱花开,踏春赏花正当时,诚邀广大游客来我县“樱花大道”赏樱花、品美食,与家人一起亲近大自然。

微山县城区赏花地图

1、新薛河公园     樱花大道 樱花

2、寨子河公园     樱花、垂丝海棠、巨紫荆树、紫荆

3、奎文苑         玉兰花、碧桃、树桩月季

4、顺航公园       樱花、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木槿

5、建设路 (老运河桥西侧)  蔷薇

6、小新河两岸(金源路-寨子河北岸段)   紫叶李

7、微山一中北门两侧     樱花、碧桃、木槿、紫薇

8、泰康南街(红荷路-昭阳湖路段)   樱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