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聚力开好头,奋楫笃行谋新篇——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序开展节后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4 10:54 信息来源:济宁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老板您好,店门外的区域不能摆放物品,请把物品放在店内经营。”结束了春节长假,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从“节日保障”转为“节后整治”工作模式,对重点道路主次干道的市容环境秩序展开整治活动,扎实巩固提升城区市容秩序环境,以饱满的奋斗姿态开启城市管理新篇章。

精心部署,召开年后工作会议。2月20日上午,局党组书记主持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传达市区两级会议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迅速集聚起“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工作精神,锚定“‘三争四敢’抓落实,乘势而上再突破”目标,创新执法方式、提升城市品质,以强化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为根本,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效能为动力,乘势而上、破难攻坚,打造过硬执法队伍,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集中整治,强化市容管控力度。执法人员根据网格化管理职责,采取以徒步巡查、定点管理为主,流动巡查为辅的工作模式,全面落实城市管理各项工作,重点对城区各主次干道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流动摊点进行规范疏导;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商铺出店、占道经营较多,市容秩序有所反弹的现象,挨家挨户通知出店经营户入室经营,节后市容秩序迅速恢复到了管理常态。

消除隐患,规范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切实防范化解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在辖区内开展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对主干道、商业区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公交站台、大型高立柱广告牌排摸登记,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不漏一处安全隐患,同时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确保从源头守护百姓“头顶上的安全”。共计排查陈旧破损的门头店招牌50余处,已全部拆除整改完毕。

提升质量,高标准开展环卫清扫保洁。针对节后保洁任务重、垃圾产量增加等特点,立足工作实际,着力在环境卫生整治“精细”上下功夫,合理调配人员、车辆,延长作业时间,全面做好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工作。为及时做好雪后收尾清理工作,全面开启“雪后大清洁模式”,针对强降雪过后城区道路两侧积雪、城市家具积污、树木倒伏断枝等情况,集中环卫、绿化人员加大巡查清理力度,快速清洁雪后污渍,高效恢复城区环境面貌,提升路面洁净度。

增质提效,抓好春季绿化关键时间节点。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确保春季苗木返青和有效生长,节后,园林科加大巡查、督导力度,要求管护单位按要求进行树木浇水、剪枝等养护作业,加大道路绿地及公园内垃圾清理及园林设施卫生保洁。同时,按照2024年园林重点工作和日常养护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园林绿化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等进行精准把关、精准施策,促进城市绿化品位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