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监察二大队执法队员及时排除墙砖剥落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4-03-05 14:24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执法监察二大队高强队长带执法领队员在辖区内像往常一样开展执法巡查。走到运河路与新街交叉口处时,发现一栋老建筑外墙墙砖有剥落的可能。由于该建筑存在历史遗留问题,一直空着未使用,现外墙墙砖存在随时剥落安全隐患,如果不及时排危,砸到过往行人,变会危及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后果不堪设想。高强同志立即与街道社区联系,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商议决定在二楼外围固定一圈绳网,用于接住掉落的外墙墙砖。

在施工现场,高强同志带领执法队员拉起警戒线,提醒行人注意安全,并劝导行人绕行。由街道专业排危工作人员对该建筑进行高空排危,敲落出现松动的外墙砖,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赞扬。高强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城管执法队员,要始终心系群众,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将日常执法工作与安全融合,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徐建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