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雷锋城管守初心,暖心服务为人民

发布时间: 2024-03-06 09:35 信息来源: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月,是个爱心满满的时节,三月,因“雷锋”这个名字闪闪发光。学习雷锋好榜样,对我们邹城城管人来说,雷锋精神不仅仅闪耀在三月,而是时时刻刻陪伴左右、贮藏心间!

近年来,邹城市综合行政热执法局以打造“真情服务 为民管理”党建品牌为抓手,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建“学雷锋服务队”,唱响“雷锋式人民城管”,全面展现城管队伍良好形象,着力打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雷锋”城管队伍。

邹城城管人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在城市管理、文明提升、防汛抢险、日常巡查等任务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一个个暖心的瞬间,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温度,守护着这座城市的美好。

2024年的第一个感动是来自于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至两孟景点附近,遇到群众求助,祖孙三人游玩时与其中一外孙女走散。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组织人员进行寻找,最终在庙前路公交站牌处找到了孩子,在拥挤中孩子的羽绒服也已丢失,千泉中队李万队长毫不犹豫地脱下自己的制服给孩子穿上。李万说:“作为一名城市管理者,要让市民感受到我们的温暖与关怀、人性和担当。”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温暖,这个暖暖的举动对于当时的女孩一定弥足珍贵。

发生在过街天桥上的一幕,感觉十分暖心:

2月21日,连日的降雪,奋战在清雪除冰一线的执法队员们在过街天桥清理积雪时,看到一位市民重心不稳,将要摔倒,他们迅速走上前去,小心翼翼地扶着那位市民走下天桥。千泉中队队长赵鑫表示:应该关注身边的人,给予他们必要的帮助和支持,让社会更加温暖和美好。

大家带着爱出发,带着期冀行走,温暖与美好在碰撞中涌现。

突遇火情,城管出手化险为夷。

2023年12月4日19时,峄山镇大庄村与香城镇泉山沟村交界处发生火灾。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周传夏同志下班路上突遇公路旁的野草被点燃,并向山坡树林窜去,周传夏同志顾不得多想,立即停车,第一时间拨打119,并迅速取出车里的灭火器,拧开安全阀门,直喷向窜腾的火苗,一直坚持到消防员赶到。在大家齐心努力下,大火终于被扑灭。随后消防战士进行现场观察,望着一片狼藉的战场,称赞:“如果不是你在第一时间控制火势,为我们赢得了抢救时间,火借风势在树林里大面积烧起来,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事后,受灾村民送来锦旗与感谢信。

无独有偶,2月12日晚9点,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太平东路与东外环交界口西南方向的火情,中队长王洋立即带领4名同志赶到现场,立即对火源进行了扑救,同时对道路两侧绿地进行逐一排查巡逻,消除安全隐患。千泉中队队长王洋表示:我们既是城市管理者,也是守护居民安全的其中一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生命中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在我们安稳生活的背后,总有人在负重前行。

接下来的这组画面,真是好事做了一条路:

2月21日大雪天气,龙泉小区门口发生交通事故,为消除安全隐患,执法队员在周边冒雪进行执勤,疏通拥堵车辆,等待交警救援。汽车、电动车、厢货车......穿梭在马路上,为群众推一把,送一程,为平安出行保驾护航。队员们一致认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初衷,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义不容辞。

不得不说,风雪中你们推车的样子真的很帅!

2023年,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山东好人”“邹城好人”“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们,相继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孤寡和困难家庭儿童以及普法宣传、敬老爱老、服务中高考、城市清洁、节日城市环境保障、送棉衣给困难群体、春节给困难群体和服务对象送春联送“五福”等志愿服务活动。一年多来,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0余次,受益群众达到20000余人次,带动更多人发光发热,“孟子故里 暖心城管”的志愿服务品牌擦得更亮。

邹城城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这些温暖的举动,未必惊天动地,但却是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真善美的自然流露。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城管为民,不只是体现在城市建设管理上,更体现在一言一行中,平凡善举既彰显了城市文明,也诠释了城管人的使命担当。

作者:(王洋、高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