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巾帼展风采,铿锵绽芳华”庆祝“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4-03-08 14:53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宣传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提高女职工法律意识和文化素养,倡导弘扬尊重妇女、保护女职工的良好风尚,3月8日上午,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中心全体女职工开展“巾帼展风采,铿锵绽芳华”庆祝“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重点围绕女性权益保护相关内容展开,准备了30道竞赛题目,竞答内容丰富,知识覆盖广泛,涵盖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家风家教、妇女儿童保护、妇女健康常识、科普健康知识等多方面内容。

中心全体女职工以三人一组自由组队的形式参与到竞赛中,各支队伍先后进行了“有问必答”的必答环节、“争分夺秒”的抢答环节与“知难而进”的风险环节,大家“争先恐后”踊跃竞答,拼手速、比知识、亮胆略,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激烈角逐。

经过紧张热烈而又精彩纷呈的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并现场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以同台竞技、现场答题的方式开展,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生动展示了中心女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乐学善思的素质修养,营造了以赛促学、以答促知、以知促行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推动运管服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崔文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