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狠抓队伍建设 让光照亮济宁的夜空

发布时间: 2021-04-19 15:21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政园林养护中心路灯管理所狠抓队伍建设本着强化巡查、重点预防、安全至上的原则,坚决杜绝大面积灭灯,确保市政设施安全运行,路灯亮灯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完好率100%用光照亮济宁的夜空,用绚丽装扮更美的济宁

灯管理所现有在职职工10人,管理着市直管11条道路、5座桥梁和3条跨线桥路灯设施日常巡查、维护工作,管理路灯线路260公里,路灯3000余杆9000多盏,箱变、架变和配电柜 105 座。同时,还肩负着任城区、兖州区、济宁高新区和济宁太白湖新区等主城区的城市照明检查督导工作。路灯管理所本着强化巡查、重点预防、安全至上,全年无休坚持每天巡查和维修,严防死守坚决杜绝大面积灭灯,确保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强化管理出奇效。管理始终是一个单位一个集体的工作核心,是提能增效最直接的保证,我们在广泛征集全体干部职工意见,参照省内其他地市同行工作经验,查阅有关技术资料,在本单位《行政事务管理办法》指导下,自行制定了《路灯所路灯设施管理维护管理办法》,对路灯设施的巡查、维修、认证、检查、监督和考核各项工作都做了指标性的规定,各项工作有标准,工作流程顺畅不脱节,监督考核客观公正。强化制度建设,坚持制度约束,实施量化赋分管理模式,劳动纪律、路长制、信息采集、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党建学习及廉政建设等各个工作内容分值化,公开公正打分评比,列出名次排出顺序,作为评先树优、年度考核、绩效工资发放的依据。量化赋分管理不仅极大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促进了全所职工团结向上氛围,弘扬了正气压制了邪气。

加强队伍建设强素质。历史的车轮奔流不息,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开春之际新的市委领导班子提出了提高执行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管理抓落实的工作方针,全市上下涌现出争先创优做贡献的热潮,我们路灯管理所紧抓机遇,把全体职工队伍建设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民服务意识。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都是为了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群众来电平台反应等问题及时有效处理,做到不推诿不滞后,限时处理回复。加强业务技术培训,定期不定期进行业务学习,学习新技术新材料在城市照明中的应用,掌握智慧化城市建设中智慧照明的各项技能,大大提高所有职工业务工作能力为新城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张治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