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守岗尽责,“破”冰守护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 2024-02-22 15:41 信息来源:太白湖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续两日的降雪,路面已经被积雪覆盖,持续的低温使得太白湖新区进入“速冻”模式,道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结冰情况,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为持续做好城管领域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的应对工作,太白湖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部署,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迅速开展清雪行动,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雪情就是命令,清雪就是责任。2月21日凌晨,太白湖新区环卫处明确分工、迅速行动,抢抓夜间“车少人少”的有利时机,按照“先桥涵、后道路”的原则,先用撒布机等机械设备对辖区重点路段、桥梁及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实施播撒融雪剂工作;再按照“先主路、再支路”原则,从京杭路、运河路、荷花路、奥体路等重点街区向辖区其他位置扩散,利用铁锨、推雪板、扫帚等作业工具,将路面积雪推扫成堆、统一清运。执法局积极安排执法、环卫人员及时对路面进行清铲清扫,同时将融雪剂抛洒至路面,以防道路结冰,力争为市民早高峰出行畅通保驾护航。

连日来,在太白湖新区各个角落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身着工作服,挥舞扫帚、推铲,时刻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太白湖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加强辖区道路巡逻监控,严阵以待,同时督促辖区餐饮店加大对门前五包区域的清扫力度,做好各项防滑措施。

作者:(李露杨、郝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