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19 14:36 信息来源: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不断加强餐饮油烟规范化治理,有力提升油烟治理水平,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谋划开展春、夏季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城区内所有产生油烟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深入整治,力求以更高的标准构建餐饮业大气污染治理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的效果。

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有声势、有成效、有力度,由局领导带队,组织各辖区精兵强将对城区712家餐饮门店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过一家单位、不错过一台设备”。通过进后厨、看设备、查台账、问使用等形式,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位置是否合理,作业期间是否正常运行使用,是否定期清洗维护及建立台账等进行检查,确保餐饮油烟净化设施达标排放、规范使用、清洗及时、台账齐全。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边排查、边整改、边宣传,积极引导餐饮服务商户提升环保治意识,自觉遵守规定要求,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1650余家次,发现问题46个,对问题较严重的21家餐饮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守护好蓝天白云是群众共同的期盼。下一步,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加强餐饮单位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维护、清洗等方面的日常监管力度,切实提高餐饮油烟治理水平,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环境整洁、空气清新的居住环境。


作者:(马丽媛)
上一篇: 下一篇: